<活動>7/25企業因應綠色議題之行銷經驗分享研討會

2012-07-05

101/07/25【企業因應綠色議題之行銷經驗分享研討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活動時間:101年7月25日(星期三) PM 12:50 ~ PM 16:30, 共3.5小時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 3B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費 用:本活動完全免費(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全額負擔),歡迎踴躍參加!

★洽詢電話:(財)塑膠中心 陳于庭(Eva) 04-2359-5900分機319 E-mail:evachen0108@pidc.org.tw

您可選擇傳真報名(附件)<線上報名>

        日本311強震後,讓日本人更體認到珍惜資源、回歸純樸的重要,亞洲地區已進入一個全新的綠色環保思維。歐美國家早在3年前的報告中就指出已有一半以上的英國人認為環境和環保議題是重要的;而有高達90%的美國人會實際去購買環保的產品。台灣也隨著政府及民間企業推動綠色採購開始,鼓勵優先購買具有環保概念的綠色產品。當全球資源漸漸減少,人們對環保的意識日益增加的同時,大家要為地球環境努力盡一份心力,在綠色消費的影響下,經營綠色品牌、綠色行銷將是創造無限消費力的重要秘訣之一!
        在台灣,本土飲料業泰山企業,秉持著「創意」乘以「執行力」的創新與成長方程式,抓緊市場趨向,在2010年推出了「Twist Water」包裝水產品,成功的透過活動及商品本身創造新聞話題性與產品回收空間減量與容昜扭轉壓扁等革命性行銷模式,一上市就搶下包裝水市佔第一名,讓大家印象深刻。所以對於企業來說,擁有一個好的產品,好的企業理念,如何搭配上好的行銷規劃更是關鍵。
        本次7月25日研討會特別邀請到在消費市場分析以及消費者行銷議題有深入研究的「中興大學行銷系-魯真教授」、及曾參與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規劃設計的「台旌景觀設計公司-江莉琪總經理」與台灣飲料業龍頭之一的「泰山企業(股)公司行銷企劃部-王裕平處長」分享其綠色產品、綠色作為的行銷案例及成功經驗;以及塑膠中心企業永續組-陳于庭顧問分享在綠色供應鏈及企業永續發展的行銷活動推廣經驗及如何因應公司型態規劃公益環保活動,包裝公司綠色形象,發掘綠色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