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下屆國際綠能展 台灣明年舉辦

2013-03-21

下屆國際綠能展 台灣明年舉辦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5日專電)下屆國際綠能環保產品展明年3月將在台灣登場,台灣廠商除了可以提高能見度,還能透過交流獲得新技術和商機。

第8屆國際綠能環保產品展(Eco-products international fair, EPIF)在新加坡登場,亞洲生產力組織今天授旗外貿協會和中華經濟研究院承辦第9屆國際綠能環保產品展。

貿協秘書長趙永全說,經過3年努力爭取,台灣將在明年3月13日到15日舉辦EPIF,代表國際認可台灣的綠能產業發展和舉辦會展的能力。

趙永全說,台灣綠能技術成熟,外國廠商會想和台灣廠商策略結盟,一方面和台灣技術交流,另一方面能透過台灣進軍第三地市場如中國大陸。

他也指出,EPIF在台灣舉辦還有一個好處是台灣廠商可以就地參展,能大幅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說,台灣的綠能產業產能很強,例如LED是全世界第3,太陽能電池是全世界第2,加上綠能必須結合電子產業,電子產業正好是台灣強項,在台灣發展綠能可以降低成本。

EPIF是亞洲生產力組織每年在亞洲會員國間輪流舉辦的交流平台,加強亞太國家間綠能產業的合作,涵蓋產業包括環保、能源、智能和綠建築等。1020315

新聞連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