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傢俱為系統傢俱唯一全產品通過綠建材認證廠商

2010-06-24

歐德傢俱為系統傢俱唯一全產品通過綠建材認證廠商

■楊明俊/策劃、撰稿■ 經濟日報

近來發現有不肖廠商冒用政府頒發的綠建材標章,將產品魚目混珠欺瞞消費者,影響所及不僅是品質,而是國人的健康,為保障權益,品牌觀念為首選,以系統家具為例,全國唯一全產品通過綠建材標章認證的廠商是歐德傢俱。

由於健康是人民基本生存權,因此消費者在購買任何產品時,以健康環保產品為優先考量,其中,在居家空間裝潢,採用綠建材的系統家具,為著重健康概念消費趨勢,但是據瞭解,坊間部份不肖廠商冒用綠建材標章,企圖欺騙消費者,而消費者在花了大把的銀子卻買到有害健康的產品,目前市面上眾多系統家具廠商中,如何選擇實用兼具設計美感又符合健康綠建材的系統家具,為重要課題。以下為消費者選購綠建材系統家具三項步驟的參考指標。

第一是認清綠建材標章證書:政府依據內政部營建署所公告綠建材的規定來嚴格審核,並給予通過綠建材檢測的產品與廠商頒發綠建材標章證書,做為消費者選購綠建材產品考量。目前市面上系統家具業者素質差距很大,目前台灣系統家具唯一通過綠建材認證廠商並獲得綠建材標章的只有歐德傢俱,但坊間卻有不肖廠商以部份板材通過歐洲綠建材字眼來矇混消費者,並冒用台灣綠建材標章來背書,建議消費者可請廠商提供綠建材標章證書。

第二是檢驗綠建材產品型號:系統家具板材選項眾多,消費者請廠商出示綠建材標章證書同時,務必檢驗所選用板材是否列入綠建材產品型號項目之中。台灣系統家具唯一通過綠建材標章的歐德傢俱表示,消費者只要進入歐德傢俱全台各門市就可以清楚看到綠建材標章證書,在證書內有列出通過檢驗的產品型號,歐德所有板材全面通過綠建材檢驗認證,並提供百分之百綠建材產品,來打造顧客環保健康的居家環境。

第三是查詢綠建材網站:在裝修及選購家具時,為確保選用「綠建材」的權益,建議消費者可查詢內政部「綠建材標章」網站(網址:www.cabc.org.tw/gbm/HTML/website/comp_indehttpx.asp),即可查詢到所有獲得綠建材認證的廠商及產品。

歐德家具獲得國際設計獎項肯

近50年歷史擁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Dot Design Award,簡稱Red Dot),由歐洲最具聲望的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設立,是以工業設計為評選標的,與iF並列國際最大的產品設計獎項,已成為全球設計界著名的一大盛事,

今年歐德傢俱勇奪Red Dot設計大獎,再創台灣第一,以時尚儉約、創意家居風格著稱的歐德傢俱,今年以歐德?義大利首席設計師Eugenio作品,榮獲2010Red Dot紅點產品設計獎,與3C產品類得獎數全球居冠的BenQ並列第一,讓台灣創意設計工藝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歐德家具蟬連台灣信譽品牌金獎

2010年讀者文摘「亞洲信譽品牌調查」成績揭曉,歐德傢俱再度獲得消費者肯定,勇奪台灣信譽品牌金獎殊榮。

此次調查主要地區涵蓋台灣、香港、中國、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菲律賓等亞洲地區,受訪者依品牌的特質,在不經提示下選出心目中最信賴的品牌,歐德傢俱在台灣深受支持的優異實力,令人刮目相看。董事長陳國都表示,我們充分理解信譽品牌的精神,獲得此項殊榮是消費者對歐德堅持高品質的再度肯定,不斷創新、堅持企業對社會和環境永續的承諾,相信都是品牌能獲得廣大消費者信賴的能量。

為國內系統家具領導品牌的歐德傢俱,長期致力健康環保家具的創新及研發,採用綠建材並使用歐洲最好且世界第一的板類、五金與配件,設計生產與國際同步流行的系統櫥櫃,榮獲國際紅點設計大獎與讀者文摘亞洲信譽品牌調查蟬聯系統家具類台灣信譽品牌金獎等各項肯定。秉持「生活從想法開始」,為消費者量身打造家居生活美學,全台300位設計師提供客製化服務,歐德傢俱讓消費者輕鬆享受來自德國的高品質生活。

※健康小常識:甲醛是一種危險物質,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建議消費者在裝修及選購家具時使用「綠建材」,遠離甲醛毒害,選用「綠建材」住得更安心。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