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評估程式 免費下載

2010-10-08

 

綠建築評估程式 免費下載
2010/10/06 18:07:14

中央社記者陳宜君台北6日電)為了協助建築師簡化綠建築的設計計算與評估作業,並利於統計彙整綠建築的施行成效,營建署網站即日推出「綠建築電子化評估系統測試版」程式,供免費下載。

內政部營建署推出「綠建築電子化系統測試入口網」(http://cpabm.cpami.gov.tw/greenBuild/),不但有綠建築電子化系統程式和使用手冊供下載,還有討論區讓使用者交換心得。

測試版的綠建築電子化評估程式包含建築基地綠化、建築基地保水、建築物節約能源、建築物雨水貯留利用系統、建築物生活雜排水回收再利用系統,以及綠建材等設計技術規範內容。

營建署預訂11月分別在北、中、南、東部,針對這項電子化系統舉辦宣導說明會,讓有興趣使用的建築師與相關從業人員更深入了解這套系統的特性。

營建署依據全國都計建管會議的行動策略,開發這套電子化系統。為了加速推動綠建築,營建署除檢討、簡化系統公式,還多次邀請建築師公會代表和專業資訊業者研商,以人性化操作介面彙整現有綠建築設計技術規範的龐雜表單內容,以統一格式提供業界更簡便、正確的計算平台。991006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