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綠建築 獲美國白金級認證

2011-08-24

全球都在倡導綠建築,成功大學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是台灣第一座零碳建築。繼四月份得到內政部的「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後,再次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的最高「白金級綠建築標章」 ,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取得這項標章的教育大樓。 (陳映竹報導) 

成大和台達電子聯手打造的綠色魔法學校、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造價費用每坪8.7萬元,是平價綠建築。除了大量採用綠建材,在「節能」、「節水」、「創新設計」三方面,都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認證滿分的評價。 

綠色魔法學校今年一月啟用以來,一到六月累積的建築物用電強度,遠低於台灣中低層辦公建築用電強度,上半年達到預估六成五的節能績效。出資興建的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十分肯定,這次成大綠建築獲得美國白金級認證,「這幾年我覺得教育經費很緊,如果能捐我就盡量捐,但我都逼他們蓋綠建築。」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成大將以綠色魔法學校為基地,建立綠色工程科技的平台,展開對業界節能減碳服務,大樓將在這裡設立「能源研究中心」打造世界頂尖的能源研究大學。

 

轉載自【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