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科技、高端消費 台中大遠百開幕搶客

2012-01-04

 號稱全台單店面積最大的TopCity台中大遠百今(22)日開幕,遠東百貨砸下百億在台中市精華七期地段打造「綠能科技百貨」,並引進HERMES、CHANEL、BVLGARI、CARTIER四大國際精品,其中GUCCIChildrenStore、BROOKSBROTHERS、YSL彩妝櫃更是中區獨家開幕,就連鼎泰豐也在此獨家駐點、威秀影城更量身打造中區的獨家I-MAX廳,台中大遠百來勢洶洶,使得全台單店營業額最高的「百貨店王」新光三越台中店也推出促銷迎戰。

台中大遠百位於百貨一級戰區中港路,建築外觀以「巨型帆船」為發想,外牆以省電LED燈泡面板點綴,是地下7層、地上14層的建築,營業面積共有3萬6千坪,再加上引進獨家品牌、免費供應紅酒,鼎泰豐也設置VVIP室迎賓,史無前例的規格宣示了迎戰台中百貨圈的決心。

據了解,目前大台中百貨,包括新光三越台中店、中友百貨及廣三SOGO,每年共可創造320億以上的營業額,台中大遠百加入,預估百貨商機可達420億元。面對台中大遠百隔街插旗進駐,全台單店「百貨王」新光三越台中店也不敢鬆懈,選擇正面迎戰,日前砸下三億元翻修近600個專櫃,也推出比照周年慶的促銷全力固樁。

台中大遠百號稱「最環保百貨」,使用大量綠建材、雨水可回收再利用、屋頂也設有太陽能發電系統,算算每年可以省下約1380萬電費。並強調「科技互動」於9樓「未來庭園」裝置高科技電子互動投影牆,牆面主題將隨著季節變換,民眾以手觸動,畫面主角會閃躲或跳動。11、12樓有樓高三層的大型擬真熱帶海洋景象,超過30種以上的海洋生物可近距離與民眾互動,甚至呼喚餵食,猶如置身海底。

台中大遠百鎖定高端消費,因此近808個櫃位中,不乏國際精品、珠寶名品,其中GUCCIChildrenStore、BROOKSBROTHERS、YSL彩妝櫃是中區獨家全新開幕。此外重視吃也懂得吃的台中消費習慣,台中大遠百也引進各式料理,12樓美式餐飲開放營業到晚上12點,並找來新加坡餐飲集團駐點;就連鼎泰豐也選擇進駐設置VVIP頂級貴賓室;館內13、14樓的威秀影城採高規格電影放映技術,並打造中部獨家I-MAX廳。比大、比氣派、比排場,台中大遠百開幕雖然掀起大台中百貨戰,但民眾多一處吃喝玩樂好去處,也樂得消費撿便宜。

轉載自【Hinet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