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爭取全球綠色商機新利器 台灣綠色商品Demo屋亮相

2013-07-31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結合台灣優質綠色商品、綠建材、節能設備及智慧控制系統的「台灣綠色商品Demo屋」今(30)日亮相,Demo屋的每一項產品都取得綠色標章,且全部是「台灣製造」,凸顯台灣是綠色科技和環保產業的全球標竿,經濟部希望透過國內外重要的綠色相關展覽巡迴展示的方式,將台灣優質綠色科技產品與服務行銷全世界。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明Demo屋的發想與設計,最初是因為國際貿易局在協助廠商海外行銷台灣綠色環保產品時,深切感受到台灣廠商參加國際展覽的攤位租金及展場裝潢都是一大負擔,若是能整合為系統模組形式,不僅能拆裝,還可以重複使用,且能將眾多廠商的產品一齊展出,既可省下廠商個別參展的支出,同時能以整體的綠色環保形象,打響台灣在國際展台上的名聲,進而加深國外買主與消費者對台灣綠色產品的正面印象。

Demo屋包括25家廠商生產的優質綠色環保產品、綠建材,以及由國人自主研發設計的高科技智慧控制系統,如無毒並使用各種回收可再生材料製作的家具、合板、具遠紅外線養生功能的奈米級健康木地板、保水防災建材、新能源供電與節能省電設備,還有可透過無線網路對遠端進行監控的智慧家居保全系統等。

卓士昭強調,每一項產品都取得了綠色標章,而且全部都是「台灣製造」,在融合環保與智慧的理念與技術下,Demo屋不僅呈現美觀、實用、安全,可循環再利用和節能減碳的理想家居,也凸顯台灣是綠色科技和環保產業的全球標竿。

Demo屋今年5月已在大陸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時首度曝光試展,吸引許多當地買主參觀,以及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朝陽電視台等多家媒體的採訪報導,後續將在9月「廣州低碳環保產品和技術展暨水處理設備及工程展」、10月「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暨台灣國際智慧綠色城市展」,以及 12月「日本Eco Products」中展示。

新聞連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