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歐德傢俱「德國系統板材」全面通過綠建材標章

2014-01-14

歐德傢俱採用之德國進口系統板材,再度全面獲得內政部「健康綠建材」標章,也是國內唯一全產品獲得肯定的品牌。

近年健康家居議題興起,國人重視居住品質與保健,綠建材成為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重要的參考指標,有鑑於綠建材檢驗標準嚴格且以單品審核,市面上時有不肖業者私自盜用標章欺騙消費者,或僅有少數產品通過標章之業者,卻向消費者謊稱自己是綠建材認證的得獎品牌,企圖魚目混珠造成民眾誤購有害健康的傢俱,身為台灣家居產業龍頭的歐德傢俱,特別歸納出以下選購要訣,讓民眾輕鬆保障權益,健康的住、住的健康。

健康綠建材選購四要訣:

1.  要求業者出示綠建材標章證書

綠建材標章證書中會清楚載明送驗品型號與顏色,一件一證才是真正通過考驗的健康商品。

2.  可在綠建材網站查詢到榮獲標章之企業與產品資訊。

(綠建材網站:http://www.tabc.org.tw/GBM/)

3.  要求業者出示其他檢驗證書

系統傢俱板材在送內政部審核主管機關前,必須由業者先自行送驗,如歐德傢俱德國進口板材係通過SGS檢驗,有毒或揮發物質等危害人體之數值均低逸散或零檢出。

4.  民眾或可查詢獲得標章之所屬品牌是否有第三公信單位再肯定,如歐德傢俱即榮獲由經濟部頒發之「綠色典範獎」。

    健康綠建材意指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的建材,應為低逸散、低污染、低臭氣、低生理危害特性之建築材料,避免有害健康之建材進入室內空間,短期造成使用者身體不適,長期危害使用者健康。而評估要項中特別列有「甲醛」、「有機揮發物」及「重金屬」等評比,另外針對國內較為普遍使用的化學物質,也依人體健康許可範圍限制其含量,目前政府已明文規範,室內裝修綠建材材料使用須達45%、室外則為10%,現行評估指標除了為有害物質的基礎管制,未來將把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納入評核考量。

歐德傢俱以綠色生活為目標,為國人打造健康、環保、無毒之居家環境,致力創新與研發對人體無害的系統傢俱,可提供民眾諮詢綠建材與居家免費丈量規劃,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3-988或上歐德傢俱官網:www.ord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