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環保公廁 免用水沖

2012-06-16

 神奇環保公廁 免用水沖

 
全國首座採用免水衛材的環保示範公廁上午在台北車站動工,現場並展示取名為「魔法學校」的公廁三D設計圖。
記者屠惠剛/攝影
全台第一座免水的環保示範公廁「魔法學校」,今天在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動工。這座由企業認養捐贈的公廁,耗資800萬元打造,不僅節能省電也省水,還使用環保綠建材,估計70個工作天完工。

台鐵局副局長黃民仁表示,這座環保節能公廁,有許多創新的設計,非常期待完工後的成果。

這座號稱具有「星級」水準的公廁,是全台第一座。企業執行長周晣平表示,會把公廁稱為「魔法學校」,是因為使用免水衛材,過去民眾方便後不分大小便一定要沖水,但這座廁所男廁的小便斗不必用水沖,而是使用「活菌」除去排泄物,洗手時也使用感應設備,洗淨、烘乾一次完成。

環保示範公廁雖然設置在台鐵大廳地下一樓,但設計經過精密的物理風壓計算,內外空氣自然流通,無須強化空調即可乾爽怡人、不發臭。新公廁強調「四省」與「四不」,即「省水、省電、省紙、省能源」,以及「不臭、不濕、不髒、不浪費」,是公廁設計的環保節能新嘗試。

 http://udn.com/NEWS/LIFE/LIF1/7101323.shtml#ixzz1xusVJmxd
Power By udn.com